盒子先森

时间煮雨……

© 盒子先森
Powered by LOFTER

最舒服的关系 是谁也不必讨好谁

最舒服的关系,是谁也不必讨好谁,彼此都是独立而自由的,若是合适就在一起,若是聊不来也没关系。

宁可孤独,也不违心,宁可抱憾,也不将就。能入我心者,我待以至宝。不入我心者,不屑敷衍。

越懂事的人,活得越累

这个世界上,有一种人,活得最累。

她们习惯于隐藏自己真实的情绪,总是保持克制和礼貌,害怕与对方发生冲突,面对对方的要求不敢轻易拒绝;

这个世界上,总是越敏感越懂事的人,活得越累。

席慕蓉写到,“在一回首间,才忽然发现,原来,我一生的种种努力,不过只为了要使周遭的人都对我满意而已。为了要博得他人的称许与微笑,我战战兢兢地将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,所有的桎梏。走到中途,才忽然发现,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,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。”

渐渐活成别人喜欢的样子,却也渐渐地掩盖了真实的自己。

看似人缘极好,看似关系稳定,背后的疲惫只有自己知道~

评论
热度 ( 1 )
TOP